2015年9月20日 星期日

投入美術視覺設計領域的必看│巨匠電腦評價

分享去年加入巨匠的成功大學好友的心得,
對於想投入美術視覺設計領域的必看│巨匠電腦評價

美術視覺設計這個領域的,是個最簡單的領域,同時也是最困難的領域,怎麼說呢?
:最簡單是因為美術視覺設計所需要的軟體門檻要求很低,通常只需要 3 套很基礎的設計軟體操作能力就可以了,分別是PS、AI、ID,當然這3套軟體,在高端設計師看來,也是可以用到很難的水準,但是相信我,這幾套軟體再怎麼難,都難不過網頁設計師在前端平台的AS (Action Script) 動畫製作以及後端平台的 Oracle 資料庫;也難不過動畫設計師或影像處理人員要學的 Maya、AE ( Maya包含的領域太廣,包括建模、材質、貼圖、渲染、燈光、分子特效......等多元領域 ),要找到"全部 6 大領域"都精通的人,地球上拿著年薪上看千萬的外星人或許可以!
:技術層面雖難不過上述職業,那為什麼我會說這是個最困難的領域呢?正因為它的軟體能力要求不高,因此也是台灣最多人投入的產業,你說你要學設計,街上招牌掉下來砸到的任何一人可能都學過設計,台灣學設計的人數遠超過你的想像,光用"氾濫"兩個字可能還遠遠不足以形容這個數量,但是重點是,學設計的人,有多少是真正有實力在這個行業能餬口的?我想業界的人都知道,所以我不必多說。

因此,想要在這領域衝出自己的一片天,除了本身的專業素養之外,創意很重要,更重要的是,你要有一點美術天分,以上是對這個領域以及這個行業的分析說明。

你需要的是這個│巨匠電腦評價 -師資
基本上,巨匠的規則是你買套課它會送你8科基礎熱門課程,套課有時間限制,如果你是學生身分,可享有兩年時間,否則一年,基礎熱門課程則是終身,當然現在好像稍有異動,要再看最新的課程說明,所以依照你的需求,你需要的套課就是你提到的"美術視覺實務設計",

巨匠會的講師從過去有些試水溫的二流設計師,已經進步到本科系畢業的一流好手,甚至是業界老手,其中巨匠也有高薪聘用許多名師自專門培育CG講師的機構中,近幾年開始與巨匠電腦合作,包含 Painter、AE、ZBrush、Maya或3Dmax等等。
之所以實力兼顧是因為在進狂龍國際之前,他們就已經接受過極度嚴格的培訓,基礎能力當然不在話下,而且還經過嚴格的考核制度以及試講試教。

而我這個非美術相關科系,而且小時候也沒有美術背景,純粹喜歡設計的人,在學習PS的毛髮去背,用短時間就讓立即讓我吸收並且立即舉一反三地實地操作!

套課及它牌補教比較│巨匠電腦評價
其他家的風評怎麼樣?如果就價格上,我好像還沒聽過有像巨匠這樣,基礎熱門課程是可以終生的,換句話說,也就是你學PS、AI、ID這些基礎軟體還要多花錢,那我講一句坦白的,這些東西自己上網看教學都會懂,連書都不用買,所以如果基礎課程還要錢的,通常我是不會考慮的,那就師資來講,我也知道業界的一些秘密,其實狂龍本來不是跟巨匠合作,而是跟另外一家合作,至於是哪一家,我就不講了,因此好的公司也是會選好的行銷單位的,不然他們不會想跳槽,當然這是我個人根據一些資料所分析而來的看法,不代表是他們公司運作的真實情況。

最重要的是│
審選評估買完套課後,記得旁邊有什麼繪圖板、正版軟體、圖庫、耳機什麼贈品的,記得多凹,這個很基本,買多就有本錢多凹些禮物給自己。



其他文章分享:
巨匠電腦評價看這邊就知道!

個人對巨匠電腦評價~

電腦新現象-電腦評價,技能,學習: 分享~ 巨匠電腦經驗談 ...